平板电视两派“斗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35  北京商报

  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孰优孰劣的争论仍未平息。昨日,在中国电子商会和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等举办的“平板时代的液晶电视新商机”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在与等离子电视的竞争上,液晶电视已经赢取40-42英寸级市场的领先优势,正朝50英寸甚至更大尺寸电视发展。

  Display Search电视市场研究总监张兵在分析全球液晶电视市场时还表示,液晶电视需求在未来成长动力迅速,到2009年其份额将达到并超过所有电视产品的50%;大尺寸份额将随着液晶电视的快速成长而成长。

  

等离子电视与
液晶
电视就谁更好的问题发生过多次“冲撞”。上个月,中国电子商会等机构曾发布过一个平板电视对眼睛健康的测试报告,称等离子电视在此方面优于
液晶电视
;随后,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等离子专业委员会也认为,等离子电视的动态清晰度比液晶电视更高。

  其实,液晶电视在之前的市场竞争中通过价格等手段暂时占得先机,但当天,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也给液晶电视企业打了预防针,“多数厂商出现了利润甚微或是亏损的局面,提高获利将成为今年液晶电视厂商的首要课题”。

  业界还普遍认为,目前中国平板电视市场“液晶独大”的状况并不利于行业发展,作为两种不同的现实技术,等离子和液晶在国外基本是平分市场,但在中国市场上等离子却举步维艰,很多国产电视品牌都放弃了等离子而在液晶上惨烈竞争,这并不利于中国彩电行业的发展。(李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