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液晶电视动态背光技术通过国家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1: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记者从信息产业部在深圳组织召开的平板显示核心技术鉴定会上了解到,由TCL集团工业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增强型液晶电视数字视频动态背光控制技术,昨日顺利通过了信息产业部高新技术成果鉴定。

  国家“863”平板显示专项组组长、清华大学邱勇教授向记者介绍,增强型液晶电视数字视频动态背光控制技术有助于解决液晶电视“伤眼”、“高能耗”等痼疾。他同时吁请,在目前我国平板显示产业链尚不完整、上游设备和主要原材料缺失、中游显示屏量少和品种单一的情况下,国内厂商应更多联合起来,在整机技术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带动国内平板电视产业综合竞争力提升。

  TCL集团工业研究院院长闫晓林向记者证实,该项技术已经率先在TCL今年上市的全线

液晶新品中应用,并且在上游厂商间进行技术转让并获得相应的收益。

  就在昨日,TCL集团还与在全球半导体厂商排名中位列第三位的日本瑞萨科技(Renesas)举行技术成果授权签约仪式。后者将使用TCL授权的增强型

液晶电视数字视频动态背光控制技术,用于制造视频处理SOC核心芯片。

  业内专业人士分析,在2003年超过摩托罗拉公司,目前在MCU市场上位居第一的瑞萨科技看重此项技术并花重金获得TCL的技术授权,更是看到了此项技术的市场价值。该技术具有成本低、增值大的特点,应用推广后所带来的市场潜力蕴藏着巨大的经济效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