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乐遭千万元诈骗 疑与被购后动荡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永乐电器的四家门店遭遇空头支票提货,涉及金额高达3000万元人民币,永乐已向公安机关举报了一个30多人的涉嫌名单。

  《第一财经日报》向永乐电器发言人求证此事,对方默认此事确实存在,并表示公司会全力追回货款,不会有什么实质影响,但不愿透露任何细节。

  记者获悉,永乐电器的四家门店遭遇口头支票提货已累计多次,永乐电器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员达30多个,其中一个叫倪斌的人已经被拘留。

  据知情人士透露,受到损害的不止是永乐电器一家。对倪斌进行举报的,并非是永乐电器,而是上海美丽华集团。上海美丽华集团的发言人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而自称是一家受害公司委托律师的人士对本报透露,倪斌用口头支票诈骗了其当事人1260万元人民币,但该人士拒绝透露该公司名字及其他相关细节。

  倪斌曾是永乐电器的一名员工,后来辞职出来了。到目前为止,记者未能联系到倪斌本人。

  “显然,这种事就是内外勾结,共同诈骗。”以为永乐电器的知情人士称,30多人的名单肯定包括永乐内部员工,永乐电器发言人对此未作任何评论。

  本报就此事向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南汇区康桥镇派出所咨询,也未得到任何答复。

  “真难想象有上千万元的口头支票,这么容易出货,其实是个管理问题了。”苏宁电器一位内部人士说。苏宁门店也经常接受支票,然后出货,但这类支票一般都是小额,且多是个人采购,如果是大额支票,苏宁会启动一套非常严格的风险防范系统。

  上述人士认为,这种管理不力,可能与永乐被并购后的动荡有关。永乐电器确实经历了一番动荡,许多中高层管理者早已辞职而去。几个月来,它也一直有关店的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