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家电市场风云再起 五星电器利剑出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升桥家电市场风云再起

  继五星电器周年庆“感恩巨献”和“万人家电大团购”家电促销风暴之后,五星第五卖场也将于4月21日盛装开业,目前五星电器高升桥大卖场开业前的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多支施工队都通宵达旦展开装修,笔者了解到,五星电器四川分部总经理向恩永亲临现场为高升桥店的盛大开业做最后的准备和冲刺。向总是五星电器的元老级人物,已在家电圈摸爬滚打了10多年时间,他曾筹建过五星电器在国内的第一家门店———南京山西路店,2003年和2005年分别担任五星电器苏中分部和苏南分部的总经理,在上述两地分别开出了10家店和4家门店,并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位已经在五星多年,以作风果敢凶悍闻名的统帅级人物必然将在开业期间给成都家电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此店的开业意味着四川作为五星电器的全国发展重点,向西南市场迅速扩张的战斗已经打响。

  据了解,五星电器高升桥将于4月21日盛大开业,其经营面积近5000平方米,将以经营高档家用电器为主,目前高升桥家电商圈尚无专业高端电器商场,该店的开设不仅填补了该商圈无高端家电经销的空白,同时还将打造成为西部首家体验式家电卖场。

  高升桥家电商圈的地位

  高升桥家电商圈是目前成都媒体和消费者公认的,成都市最具

竞争力的家电商圈之一,周边多为大型高档楼盘及社区,购买实力、消费潜力一流;高升桥商圈伴随五星电器的强势进驻,将成为继万年场之后目前成都四大家电巨头在成都最集中的又一家电商圈,四大家电卖场相隔不到500米的距离,注定高升桥商圈的家电竞争将进入贴身肉搏的时代,消费者购买家电商品从此可以货比四家,获得更多的实惠。

  五星电器高调进驻高升桥家电商圈,引发该区域强震,各家电经销商纷纷表示要捍卫自己在高升桥商圈的目前市场份额,都在紧急备货对五星开业进行围追堵截;五星电器总经理向恩永表示,五星进驻高升桥将不惜一切代价拿下既定开业目标,同时树立五星在该商圈内的霸主地位。针对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五星将不回避价格战;不过今年的家电降价和往年的最大不一样,就是号称成都最具竞争力家电商圈的高升桥商圈的格局变化。

  高升桥高端家电卖场是经过精心考量的,中国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消费理念的日益成熟决定了只有围绕消费者的需求推出的模式才能被未来的市场所接受,为此,五星电器的经营模式从一切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中来,以“人才更专业、产品更丰富、环境更舒适、系统更先进、服务更全面、购物更方便”来提升整个卖场的软硬件。永远追求更好的,围绕消费者需求不断调整和升级,而不是一成不变的。

  五星高升桥的2.5时代

  五星电器总经理向恩永表示,以五星电器进入高升桥商圈为标志事件,五星发展已经进入2.5时代,即在脱离计划经济时代分配制后,家电连锁巨头刚起步阶段,全国扩张计划与当地百货业传统家电同时开展竞争的割据时代,这时候的家电连锁企业经营方式比较单一,就是以“疯狂圈地”为典型;第二时代,即国内家电连锁巨头基本完成在全国的布点,百货商场彻底退出家电竞争,家电竞争以价格大战、广告大战、促销大战为主要手段,粗放式经营;第三时代,是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时代,即一切销售目标都是向顾客提供最需要的商品为核心。这时候的家电连锁企业已经从低层次的价格战完成向服务方向转变,增加高附加值的服务。2.5时代,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家电连锁企业渴望走向以“顾客为中心”的时代,但是又无法摆脱国内目前处于低层次的价格战竞争,经营模式以强调价格与服务并重,处于第三时代的转型期。

  助力高升桥入川三周年耗资百万打造特价饕餮宴

  本周末五星电器迎来入川三周年庆典,为筹备此次三周年庆典,五星急调500万特价资源供应成都各大卖场。空调、

液晶、冰洗产品价格将在周年庆期间推出系列超低特价产品,针对目前市场紧销的空调产品,五星将予以全城比价少20~300元的承诺,同时在新婚家电销售旺季期间,五星还将通过大手笔的买赠及抽奖给予新婚家电消费予以更多实惠。随着此次入川三周年活动的深入,继4月6日五星八宝店成功举办万人家电团购活动后,本周五,五星羊西店超级团购夜宴也将趁势出击,在4月12日17:00~22:00举办“五星羊西大卖场团购夜宴”活动,在团购活动当天的17:00,前200名顾客均可获得价值15元的免费好礼一份。

  笔者从五星获悉,此次五星入川三周年庆典活动受到了国内外数十家空调厂商的大力支持,届时五星所售空调将在供价的基础上优惠20~300元。同时在四川五星售后中心也加大了空调的备货量,同时增加空调安装人员,保证顾客在第一时间内安装到空调。

  为感谢四川消费者三年来对五星的支持,五星电器也将推出老顾客回馈活动,周年庆期间,在2005年4月23日五星电器八宝街卖场开业当日,第一位到五星电器购物的顾客,凭发票即可获得由五星电器赠送的价值2450元索尼

数码相机一台;第二名顾客至第200名顾客也可获得五星电器提供的价值50~200元不等的购物礼金券,凭券在五星电器卖场购物直抵相应的现金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