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意欲改变京城弱势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44  北京商报

  作者  白森森

  苏宁、大中此前虽然双方都一再否认合并的消息,但随着苏宁一纸公告,让这个传言又有了新的波澜。苏宁电器(002024)昨天发布公告承认在与大中沟通合并事宜,但否认已经签约。苏宁高层透露双方仍在协商,但拒绝透露具体进展。

  苏宁公告显示,按照发展策略,苏宁委托第三方财务顾问与大中电器就行业发展、双方合并事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但到目前为止,苏宁与大中电器并未签署任何有约束性的法律文件。

  大中电器对媒体的说明称,大中不排除在合适时间“择优而合”的可能,但目前大中未与任何公司就合并事宜达成共识。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合并是一件复杂的事情,苏宁与大中在许多方面仍在保持沟通,双方还没有最后确定签约。公告称,该事项由于涉及双方的合作意愿、投资成本、合并时机、合并风险等诸多因素,具有不确定性。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如果要在全国性市场取得长远发展,那就一定要在京沪两地站稳脚跟取得强势地位。苏宁一定会想方设法在北京、上海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而占有北京50%以上份额的大中电器,无疑成了苏宁欲改变京城弱势地位急需的砝码。

  记者发现,并购的消息并未对苏宁股价造成很大影响。合并传言传出之前,苏宁6日收盘价为35.3元。9日停牌一天后,昨天10:30分,苏宁电器复牌以35.8元跳空高开,迅速拉高至37.99元,终盘以35.88元报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