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中承认出售意向 同时接触苏宁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0:30  竞报

  30亿元收购价被斥为“无稽之谈”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随着国美并购永乐,百思买借道五星进军中国,大中的去向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中国家电连锁的格局。于是,究竟谁能收购大中成为焦点话题。在这样的敏感时期,上周末起,有传言苏宁收购大中只是时间问题,细节更具体到了“收购价为30亿元”。昨天,苏宁电器高层承认确实有收购意向,但避而不谈细节问题。而大中干脆直接表态“和国美、苏宁都在谈”,而几家都否认了“30亿元”的说法。

  大中称调整源于自身

  大中电器新闻发言人罗连明确表示,目前动作完全出于大中的战略调整,与所谓“收购”是两回事。按照罗连的说法,大中确实正对在太原、南宁、重庆等地方的门店进行调整。其主要原因是大中意识到自身的优势在华北,因此要贯彻做强华北的发展理念,而在太原等地关闭的部分门店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引来国美和苏宁争抢,是谁接手与苏宁并无关系。

  罗连还表示,“苏宁、国美甚至其他企业都在和我们接触,我们并没有选定哪一家,一切都在商谈中。”另一方面,她明确否认了“30亿元收购价”的说法。

  苏宁认可对大中“有意”

  昨天,记者采访了苏宁一位高层,他表示:“这样的消息很让人莫名其妙”,按照这位高层的说法,苏宁对大中确实有意,“但是一切都要按照计划进行,不能着急,要等待好的机会,30亿元的收购价是无稽之谈。”

  尽管否认了谈判已经进入实质阶段,但苏宁显然确实在频繁而慎重地与大中接触。

  30亿元收购价不准确

  事实上,伴随着永乐转投国美,未来的中国连锁业是国美、苏宁两家争雄,还是国美吞下大中从而一家独大,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中的去向。目前,在北京品牌形象扎实、业绩良好的大中电器,显然拥有着讨价还价的资本,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北京现在的市场情况,30亿元可以开150家1万平方米的大店,这样的价格肯定是不准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