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苏宁否认并购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7:48  北京商报

  作者 白森森

  “完全没有的事情!”昨天,大中总经理宋红、苏宁总裁孙为民矢口否认“苏宁与大中的合并谈判已经进入尾声”的传言。

  去年夏天国美并购永乐后,关于大中与苏宁合并的传言就不断出现。而这一传言近日有了最新说法。上周末,有消息称,苏宁并购大中的谈判已经基本进入尾声,双方已经就30亿元人民币的交易价格初步达成一致,“目前在谈的都是其他附属性问题,例如大中电器品牌是否保留,大中原有高层管理人员保留数量等。”

  昨天,宋红、孙为民均对此予以否认。宋红表示,没有跟苏宁谈过合作的事情。他表示,大中近日在南宁、重庆等地的店面调整是在为集中力量做强华北市场,而今年春节之后的人员调整也是正常的发展需要。而孙为民也“不清楚”并购传言。但双方表示,“不排除与任何同行之间的合作”。

  记者昨天同时获悉,大中与永乐的仲裁官司仍未了。在总裁陈晓关机的情况下,国美电器品牌管理总监何阳青告诉记者,“永乐与大中还没有结果”。

  而大中电器战略发展顾问楼申光透露,“去年12月20日,仲裁庭正式成立,按照惯例,仲裁结果最迟会在4个月之内出来,不论好坏,4月20日都会有一个结果出来。”

  其实在苏宁大中传言之前,业内还有消息称国美与大中在进行合并谈判。而这一消息昨天也被何阳青否认。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在大中与永乐的仲裁结果即将公布的关键时刻,相关各方肯定在为下一步的发展作准备。而各方在表态中始终没有“排斥与人合作”,使得近期对大中“花落谁家”的真假传言不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