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在渝建厂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7:46  北京商报

  作者 李薇 

  “作为西部开发的一个桥头堡,我们一直都非常关注重庆市场。”昨日,创维副总裁杨东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丝毫不掩饰其对重庆市场的偏爱,但他同时表示:“但创维对重庆的投资还在考察中,并没有最终定下来。”

  杨东文上述谈话也打破了此前“创维将在重庆建彩电生产基地”的传言。之前,有媒体称创维基本确立在重庆建立彩电生产基地,从而实现创维重庆本土化,具体选址很可能在最近几天便会敲定。

  针对此,杨东文表示,目前创维在全国已经有三个彩电生产基地,再建生产基地是非常慎重的事情,需要多方考察。重庆的投资环境不错,是创维的考察对象之一。“但现在没有任何结论,也没有任何时间表。”杨东文强调。

  这几天,不仅杨东文前去重庆,创维董事局新任主席张学斌也首次以新身份出现在重庆。创维高调亮相重庆,举行新品发布以及全国客户大会,其实已经表明了该公司对重庆市场的厚爱。

  据估计,重庆彩电市场年容量达20亿,而西南各省的市场容量更是不可小觑。但创维如果真的要在重庆建厂,对其竞争对手长虹来说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作为四川本土发展起来的彩电企业,长虹在我国西南地区一直稳坐头把交椅,而创维也一直紧追长虹。长虹在西南市场份额在20至25%左右,创维则在16至20%左右,如创维在渝建厂,创维与长虹在西南则形成对抗局势,西南市场的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