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信TCL树平板维修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1:14  南方都市报

  海信、TCL树平板维修新标准

  成为首批延长平板面板保修期至三年的企业

  日前,记者从海信电器获悉,从4月3日起,海信平板电视的显示屏保修期限将由原来的一年延长为三年,整机、自制解码板保修一年。这不仅与原来CRT的售后标准相吻合,还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据悉,在2007年4月3日前三年内购买的产品也享受新的服务标准。昨日,记者从TCL广州分公司也获悉,近日TCL集团召开售后服务大会,也计划在本月调整平板售后标准,其中显示屏从一年延长至三年也是调整重点。随着平板电视的高速发展,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尽管全国三包政策仍未出台,但彩电企业已经自发调整,以适应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要求。

  两企业率先延长维修期

  据预测,2007年全球

平板电视销量将达到6200万台,国内销量将达到750万台,作为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平板电视产品,正因为售后服务不规范问题影响着推广普及进程。

  在今年五一彩电旺季启动前夕,海信宣布推出“三三五免服务”:第一个“三”为:整机一年包修、有质量问题7天包退,15天包换;第二个“三”为:显示屏保修三年;“五免”为:免费设计、免费安装、免费送货、免费调试、免费传授保养知识。TCL昨天也表示,近日集团召开了售后服务大会,也计划从本月开始调整售后标准,其中对显示屏也将进行三年保修。

  平板服务成为竞争焦点

  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副秘书长郭赤兵昨日也表示,消费者对平板电视维修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保修期限、维修费用和维修技术等方面。他说,平板电视的送货、安装、调试、使用指导、维护保养需要由有质量保障的专业企业或机构和经过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来配套提供。

  记者获悉,目前国家质检总局、

信息产业部还在组织修订三包规定的讨论和征求意见,平板电视的全国标准仍难出台。但从2006年下半年以来,中外平板电视产品功能趋同,价格相近,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后几年的市场竞争一定会集中在平板的服务上,服务将成为品牌差异化的关键,彩电企业新平板服务标准必将把平板电视的市场竞争推向一个新高度。

  本报记者 黄汉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