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正卷土重来 今年销售目标锁定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金正卷土重来

  非经营性损益力助上市公司扭亏,今年销售目标锁定6亿元

  2007年4月2日,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金正工业园举行了金正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金正公司总裁、ST天龙董事长田家俊高调宣布,金正公司将致力建设三维立体经济,包括纵向的上游资源经济、中游发展经济、下游市场经济,横向的品牌资产运作、建立新科技合作伙伴战略关系等,提升公司价值。显然,在经历“万平事件”危机后,金正力图重振江湖地位。

  上市公司将扭亏为盈

  金正内部人士透露,公司2006年的营业额至少有3亿,预计能够盈利三四千万元左右。而2007年金正提出了6亿的销售目标,其中DVD依然是主要业务。

  日前,ST天龙发布了2006年预盈公告,扭亏的原因是“公司主业已全面恢复生产,扭亏主要靠非经营性损益,2005年亏损2.9亿。”对此田家俊并不愿意多谈,仅表示“企业已经在盈利”。对于上述销售数据,田家俊则表示要以公告为准,不做评论。

  ST天龙股改方案显示,ST天龙将公司股改与清欠结合,减少广东金正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款近1.7亿,显然为公司扭亏打下可靠基础,避免退市的风险。

  据了解,目前金正已经推出了十二大系列产品,但影碟机仍然是核心业务,这部分业务主要注入了上市公司。

  今年6亿营收目标不容乐观

  消息人士认为,在时间长达一年的沸沸扬扬的内部争斗中,对金正品牌的美誉度和市场信心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金正内部人士透露,“出事”之前,外销和内销两块市场的比例是4:6,受“万平事件”影响,很多国外市场丧失了,目前外销和内销比例降低到了1:9。

  据了解,在国内市场金正已经有了抬头的迹象。广州国美的数据显示,碟机销售排名前三是步步高、飞利浦、万利达,金正销售数量不多,但2006年相比2005年的低谷有了明显的增长。记者随后找到了广东省内某金正代理商,该人士表示,金正销售网络已经恢复正常运作,供货稳定,销售的快速增长不足为奇。

  据了解,金正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生产,12条总装线有9条开工,另外还有三个企业在为其作代工,金正一高层表示,产量已经恢复到正常运营的水平。

  有分析人士认为,海外市场的丧失意味着金正6个亿的目标需要在国内市场上开辟更大的空间。国内一知名碟机企业高管表示,在经历低谷后,金正的明显增长是可能的,但是单纯依靠碟机,从3亿到6亿的增长依然很有难度。

  本报记者 王海艳 实习生 郑金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