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功能空调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9:04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继去年的能耗大比拼之后,今年的空调市场又在杀毒、除菌等健康领域展开了新一轮的博弈,带有健康功能的空调在鹏城日益受到欢迎。

  记者近日在顺电了解到,针对传统空调无法调节空气、长期使用容易滋生细菌的弊病,各空调巨头纷纷开发出杀菌除毒产品。其中,三星公司采用独特的MPI活性离子杀毒技术,安装在空调净化出风口的MPI活性粒子发生器,能够产生大量的MPI活性离子,形成一个MPI活离子区域,当空气流经该区域时,其中的病菌、霉菌等有害物质就会被去除掉,从而有效净化空气。而MPI活性离子最终将分解为水分子,不会产生任何有害物质。

  LG空调采用了最新的PLASMA

等离子体净化技术。室内的空气流经空调时,会经过抗菌过滤、等离子吸附、脱落、光触媒过滤、旋涡过滤、热交换等一系列的杀毒净化过程,包含于其中的真菌、病菌、有害细菌等病毒就都被去除掉了。同时安装在空调内的一个三色过滤网,可有效的驱除日常生活中或者是
装修
装潢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异味、臭味,让空气变得真正纯净清新。此外,大金推出“UP-钛”杀菌除毒技术、三菱拿出了DSP纳米净化舱技术。

  “静音”也是今年空调健康主题比拼的一个内容。据介绍,一般卧室空调噪音在36分贝以下,

客厅空调噪音在48分贝以下的,就可称之为静音空调。今年,三菱的ZV、CV、CB系列空调最低实现23、24分贝,是名符其实的“超静音”。它主要是采用最新的旋转式压缩机和压痕性换热器,振动小,噪音低,风扇叶片共有5种间距,有效减少了由共鸣引起的噪声。(陈乾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