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尺寸液晶 夏普32PX5对决三星32R81B(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53  IT168.com

屏幕色彩和易用性对比

夏普32PX5液晶电视:

小尺寸液晶夏普32PX5对决三星32R81B(5)

夏普32PX5液晶电视

  夏普32PX5液晶电视画面色彩达到了315万像素,全新开发的滤光片,在观看电影节目时更好的还原画面细节。可以看到这款电视那种现鲜明且深邃的色彩,忠实地再现了如运动员的富有跃动感表情等多种色彩。实际与PC连接的操作中,用VGA线点对点连接,会感觉有些地方字比较模糊,而且稍微有点偏红;但是如果用一根DIV-HDMI线接上以后图象效果就会非常好,字体清晰,看不到一点偏色。

三星32R81B液晶电视:

小尺寸液晶夏普32PX5对决三星32R81B(5)

三星32R81B液晶电视

  强光或者太阳照射下,对于液晶电视的画面是一个考验,而三星32R81B液晶电视对于明亮环境下的蓝色和绿色表现却能让人满意,即便是强光下也可以看到画面中的绿树更加绿意盎然,天空更加湛蓝,色彩鲜活;清晰度方面一向是三星的特长,这款电视画面看上去一样的细腻,微风吹过,画面上的北极熊毛发被吹起,根根可数。另外三星32R81B采用的是全触摸式的按钮,轻轻一“指”就能轻松操控,不过可能会比较容易留下手印,在菜单选项中,使用者可以随意调节机身下方的蓝色光效,非常具备人性化的设计。

  点评:从非专业角度看,做为一般消费者很难从色彩的细节上看出这两款液晶电视有什么明显的差异。从专业方面分析,这两款电视还是有各自的特点,三星32R81B液晶电视在亮度和画面的细节方面处理的相当不错,这也代表了三星液晶电视工艺特点,以细腻见长;而夏普之所以被尊为“第一屏”也不是浪得虚名,超黑低反射TFT面板,黑屏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屏幕颜色逼真生动,在色彩表现方面更胜一筹。不过在易用性方面,三星32R81B应该比夏普32PX5要人性化设计多一些,除了全触摸式的按钮外,其他定时睡眠、时钟定时开关机、静止画面、画中画等功能一应俱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小尺寸液晶 夏普32PX5对决三星32R81B
·外观和音响对比
·面板、参数和最新技术对比
·性能参数与价格对比
·屏幕色彩和易用性对比
·总结:高手过招,差之毫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