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确定平板新策略 重点发展42寸以上等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1:57  新浪科技

  含42寸以上等离子

  新浪科技讯 针对备受关注的国内彩电业平板电视技术缺失、造成严重后果这一问题,信产部相关官员透露,我国已确定了平板电视的发展策略,其中包括重点发展42寸以上的等离子显示屏,以5代以上TFT-LCD屏为重点,加快平板显示器件新品研发及产业化,积极组织OLED/PLED、FED器件和模块的基础技术研发,掌握部分关键技术。这表明,我国在等离子、液晶等技术已决心迎头赶上。

  全力扭转

平板电视技术不利局面

  此前,我国因为缺失显示屏等平板电视关键显示器件而在新一轮彩电竞争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国产彩电业已到了出现严重危机的关键时刻。

  据悉,为此,信产部各相关司局都把平板电视显示器件列为其工作重点,以全力帮助国产彩电业扭转局面。

  在2007年电子信息产业政策通报会上,信产部综合规划司司长莫玮表示,今年将组织实施“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化专项工程”,平板电视显示器件已经列为信息产业“十一五”期间十二大重点工程之一。

  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司副司长陈英则透露,2007年,信产部将结合产业化专项和各地平板显示建设项目的实施,以5代以上TFT-LCD屏、CF、玻璃、LED背光源和大尺寸PDP屏为重点,加快平板显示器件新品研发及产业化。

  信产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则表示,在标准方面,将以5代以上TFT-LCD屏、CF、玻璃、LED背光源和大尺寸PDP屏为重点,加快平板显示器件新品研发及产业化;将积极推进平板显示器件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重点建设

液晶生产工艺开发中心

  信产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王建章详细透露了一些具体措施。他表示,将支持优势企业,促进研发和产业化的结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关于液晶电视方面,王建章称,将重点建设液晶生产工艺、模块技术开发中心。加快国内关键配套件的开发与产业化进程。同时,将引导和鼓励企业间合作,建立国内彩电整机和显示器件企业间的合作机制。

 重点发展42寸以上

等离子显示屏

  在等离子(PDP)显示器件方面,据悉,总体思路是:技术引进和自主开发相结合,重点发展42英寸以上PDP显示屏、驱 动电路及模块,掌握规模量产技术; 建设PDP显示屏及模块生产线,鼓励引导设备和专用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

  具体来说,我国将以技术引进和自主开发相结合,重点发展42寸以上PDP显示屏、驱动电路及模块,掌握规模量产技术。

  并且,将建设PDP显示屏及模块生产线,鼓励引导设备和专用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

  组织OLED等新型显示器件研发

  由于我国在等离子、液晶等新型平板电视技术到来之际准备不足,措手不及,此次,信产部尤其提到要加强新一代显示器件技术的研发。

  信产部同时表示,要积极组织OLED/PLED、FED器件和模块的基础技术研发,掌握部分关键技术,为产业化奠定基础。

  同时,发展小尺寸手机主/副屏、PDA和MP3所用OLED显示屏,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另外,还将积极跟踪SED、LCOS、DLP等显示器件的发展。(康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