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端产品比重增加 空调单价将继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9:34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调研的《上海空调市场分析》报告获悉,上海空调市场2006冷冻年度销量出现拐点,首次出现负增长,空调市场销量出现滞缓。空调产品结构已发生变化,高端产品比重明显增加,平均单价提升11.85%。该中心预测,2007年空调市场的单价将继续上扬。

  报告显示,2006年上海地区空调销售量为1154458台,比2005年1189060台的销售量减少了2.91%。2006年的平均单价为3147.16元,比05年的2813.73台增加了11.85%。报告分析称,2006冷冻年度销量出现拐点,首次出现负增长,说明空调市场销量出现滞缓。其中,平均单价提升11.85%,说明产品结构已发生变化,高端产品比重明显增加。品牌进一步保持集中度,前三名占38%的市场份额,前十名占77%的的市场销量。

  报告分析称,近年来首次出现年销量负增长,上海地区空调市场已趋于稳定。同时由于去年铜价到达了史无前例的高度,各大品牌均进行了提价,且幅度不小,当然这其中也包含了产品结构的变化影响,高端产品和变频产品所占比重均有明显增加。市场上较为活跃的品牌约为20个,市场前十位的品牌基本不变,其中夏普销量下滑较多,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基本与上年持平。

  报告预测,2007年空调市场的零售量在110万台左右,工程机22万台;品牌集中度进一步增强,前三名份额将从目前的37%上升到40%,前十名份额将从目前的77%上升至85%;中高端新品比例会继续加大,以节能、环保、舒适和时尚为主要概念的新品不断面市;各品牌渠道建设更富有灵活性。由于空调产品结构多元,新产品、高端产品、变频产品将带动价格上涨,报告认为,2007年平均单价将略有上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