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白电拼抢中国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8: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梁红举)经过一年多准备和磨合,上周,由日本东芝和TCL集团两大家电巨头共同投资组建的两家独立合资公司(东芝家用电器销售[南海]有限公司和东芝家用电器制造[南海]有限公司)(下简称“东芝南海”)首次对外发布冰箱洗衣机新品,这预示着东芝在中国白电市场正式卷土重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芝冰洗品种丰富,阵容庞大,其中冰箱、洗衣机达10个系列40多款,冰箱从168升到400多升,价格从1600多元到2万多元,中高端产品齐全,洗衣机均为行业技术领先的波轮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东芝THS公司董事、THM公司总经理堀内伸秀透露,本次推介会推出的冰箱、洗衣机均为东芝技术专家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设计,由东芝南海公司生产,外观、技术、品质都与供应日本市场的产品同步,高端产品的主要部件均由日本进口装配,很多东芝独有或行业领先的顶尖技术都在产品中大量应用,其中冰箱等离子引擎保鲜技术及电动轻触门技术、波轮全自动变频引擎技术及SDD滚筒洗衣机1500转/分都代表行业最先进的技术。

  东芝THS公司董事、总经理何正贵则明确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中国传统冰洗产品销售旺季前夕举办该会,就是为了冲击一、二级市场。

  据悉,东芝南海工厂是东芝白电在海外最大的生产基地,目前产能已经达到东芝在日本工厂的一半,年产

冰箱40万台,洗衣机近10万台。而此前的东芝冰箱西安公司和东芝洗衣机无锡公司,仅仅定位于产品开发和商业销售两方面,严重制约了其白电在中国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