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师傅无烟锅用户退货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 实习生王莹莹)锅王胡师傅用户遭遇退货难!昨日,消费者宋女士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她通过电视购物买的胡师傅牌无烟锅退货无门。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消费者宋女士看到了胡师傅的电视广告,通过电视购物的渠道买了几个无烟锅,不光自己用,还送给了朋友。但前几天,她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中看到了胡师傅无烟锅涉嫌虚假宣传被曝光一事,就想把所买的锅退掉。然而,电视购物公司的电话已经遗忘,而她也试图通过别的途径退货,却一直没有音信。

类似宋女士的这种情况不在少数。近期,记者已经接到了多个类似的投诉电话。其中有的消费者表示,曾经与胡师傅牌无烟锅电视购物销售方台标国际数码科技公司联系,对方表示一周后就给予回复,但随后却石沉大海。而记者登录了315投诉网后也发现,自2006年9月以来,315投诉网接到的投诉中,有关胡师傅的投诉64件,其中,47%未给予处理,10%台标数码只进行“解释处理”,有32%进行了换货,仅有11%给予了退款。而给予退货处理的无一例外都是去年的案例。

随后,记者试图拨打销售商台标购物的电话,但却一直无人接听。而其官方网站也无法打开。

 中消协的法律顾问邱宝昌表示,此次胡师傅的虚假宣传事件,商家、广告主、媒体的责任无可推卸。如果是未尽到审查义务的话,应承担连带责任。假如消费者是通过电视购物购买,可以找广告主索赔,也可以找到生产厂家索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