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联想桥店本周六升级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4:22  北京娱乐信报

  本周,已经闭店2周进行升级改造的苏宁联想桥3C+旗舰店正式开门纳客。这次苏宁以损失近5000万销售的代价,又另行投入将近千万,对联想桥店进行3C+模式的升级改造。此次改造的蓝本就是苏宁北京第一店——北京朝阳路3C+旗舰店。

  联想桥店——京城家电连锁风向标

  2002年10月1日,苏宁电器试水中关村,在中关村边缘布下了第一颗“棋子”——联想桥店,在几年的经营过程中,联想桥店经营业绩一直名列前茅,其中数码产品、IT产品经营出奇的好。2004年,苏宁深入中关村腹地,在学院路开出一家大型3C连锁店。开业当天,学院路店仅IBM笔记本电脑销量就超过100台,更加坚定了苏宁进一步“抢食”中关村市场的信心。于是苏宁电器将原有的联想桥店升级扩建,正面与中关村一决雄雌,从南北两向形成了对中关村的合围。

  苏宁电器联想桥店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京城家电连锁店的标志,营业面积超过6000平米,是北京苏宁从传统综合电器经营到3C模式的转折点,也是北京苏宁在北京市场的标杆店。京城巨大的家电市场容量和联想桥店始终领先潮流的经营地位,使其成为京城家电连锁规模和产值绝对领先的店面。

  不仅是经营规模领先,苏宁联想桥店的经营理念和销售模式始终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包括率先试水3C模式、SIS店经营模式、Intel体验厅等,引领了整个行业零售模式的不断开拓发展,也由此成为京城家电连锁发展的风向标,在过去的3年里,不断地创造了京城各种商业奇迹。

  全球化升级 打造京城样板店

  随着外资家电连锁进入中国,中国家电连锁也必须走向世界,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从以往注重店面的产品销售功能更多地转向注重消费者的购物心理研究,注重购物感受。

  苏宁电器在京城地区已经率先实施全新的3C+销售模式的朝阳路店、四季青桥店的成功升级,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并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她们为联想桥店升级改造做了很好的铺垫。联想桥店创新采用的销售模式标志着苏宁对连锁店经营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在华北地区下一步推广的方向,从而将对整个家电连锁行业的连锁店经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并最终直接提升全行业家电连锁的国际

竞争力。据苏宁华北地区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介绍,目前京城的家电连锁卖场已经过时,需要全面的升级改造,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07年,苏宁会以成功升级的苏宁朝阳路店、四季青桥店为蓝本,对华北地区各大店面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华北地区最时尚、最优质的样板店。

  联想桥3C+模式改造 剑指中关村

  中关村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家电市场容量,尤其是数码产品、IT产品,更是集中了京城60%以上的市场份额,历来是商家必争之地,对于家电连锁企业而言,中关村市场就显得更加重要。

  一直以来,西北就是京城高消费集中地,尤其是西北三环交界的联想桥一带,往北就是中关村,往东是北太平庄、马甸,往西是苏州桥、往南则是老商业中心——新街口,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无可比拟。苏宁电器在进入北京市场时就已经开始关注中关村市场了,2002年10月1日,“联想桥店”开业,苏宁开始在中关村边缘地区试水中关村市场,联想桥店一开始就作为苏宁的主力门店来经营,在两年多的市场竞争中,联想桥店可谓历经风雨,“西北会战”、“西北保卫战”都曾在这里打响。经历了市场的洗礼,联想桥店也逐渐成长起来,在西北三环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取得了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地位。

  此次联想桥3C+旗舰店开业,苏宁赋予了它更高的意义,苏宁电器华北地区执行总裁范志军称:联想桥3C+旗舰店开业标志着3C+模式正式颠覆传统数码、IT销售渠道。范志军表示,随着消费者购物习惯以及购物心理的变化,传统的家电销售模式已经不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店面设施陈旧,店面布局不符合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店面所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日益同质化……诸多因素导致了目前整个行业的单店产出日益下滑,店面升级改造可以说是迫在眉睫的一项重大的工程,范志军说道,在整体家电行业苏宁最早迈出了这一步,从去年9月开始,苏宁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3C+模式的推广,从目前的销售状况来看,这些店面都在当地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单店的产出能力也大大的提高,是否能够使消费者满意是检验一切工作得失的标准。

  针对联想桥这一特殊的地理位置,升级后的联想桥3C+旗舰店,1/3以上的面积经营

数码相机、摄像机、电脑等IT等产品,硬件设施非常完善,是联想桥地区档次最高、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3C+旗舰店,同时门前上千个停车泊位是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大量的高档社区分布在该店四周,基于这样一个优越的购物环境,苏宁欲将联想桥店打造成京城家电市场样板店就不难理解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