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液晶电视更易眼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5: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在当前平板电视市场,大屏幕液晶电视可说是一路高歌,将等离子电视挤对得够呛。但在专业研究领域,“力挺等离子电视”的实验和言论一直不断。上周末,由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家电课题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与北京协和医院眼科联合发布的一项课题研究成果表明:长时间观看等离子电视比液晶电视引发的眼部视疲劳症状轻,观看者视觉感受相对比较舒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家电课题组陆刃波表示,消费者每天平均观看时间为2.6小时,据《2005~2007年中国消费者平板电视使用评价报告》数据显示,拥有液晶电视消费者长时间观看以后感觉眼睛不太舒服的比重为8.2%,要高于等离子的4.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