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超过百联首登连锁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1:35 财经时报

  3月26日,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发布了2006年中国连锁经营100强。

  国美电器以869.3亿元销售规模、820家店铺的业绩首次跃居第一,其中永乐电器贡献了220亿元销售收入和220家门店。

  从业态情况看,家电专业店在百强中一枝独秀,共有5家家电企业入围前30强,分别是国美、苏宁、五星、大中和宏图三胞,其销售规模和店铺数量的增幅分别为56%和54%,远高于其他业态。仅国美一家的销售额便占到百强销售总数的一成以上。

  专家点评:面对国际著名连锁品牌的挑战,这场没有硝烟的商战可以说是仅仅拉开了序幕。

  国美在国内自家地界拔得头筹,也为竞争对手竖起了靶子,那些久经沙场的国际大品牌的胃口大得很,我希望国美在今后五年内继续拔得头筹,那才是真英雄。

    本期出场专家:杨子云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中国企业形象设计委员会秘书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