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敲定150亿空调采购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3: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卓) 继3月中旬,苏宁发布07空调白皮书之后,3月28日,国美正式对外公布针对2007年空调采销的一系列行动,至此,2007年空调市场的渠道之争,初现格局。

  据了解,2007年国美将投入150亿元的采购大单,其中沪、杭两地将分到30亿元的份额。国美华东一区为达成预期销售目标,联合厂家共投入了3.5亿元的促销资源,包括2亿元特价机、5千万赠品及1亿元的让利。国美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宋林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2006年空调销售“疲软”的现状,2007年成为十分重要的一年,国美将今年空调市场的开局,定为“有升有降”,即采购、产品、服务升级和成本、流程、风险下降。凭借全国800多家连锁店和200个城市分部,国美预争夺空调渠道销售之首。国美华东一区总经理黄秀虹坦言,尽管国美合并了永乐之后,在上海已占据了明显优势,但市场份额仍不尽如人意,2007年,上海国美将进一步通过快速扩张和迅速提升单店质量两个渠道,尽快达到上海国美的既定目标。

  上海交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称,今年空调市场的格局已经可以初步预见,市场容量不会出现2005年两倍数的增长,将维持在2006年的水平,市场销量约为22万台。其中,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强,目前活跃在市场上的前十位空调品牌的市场份额预计由77%升至85%或更多。而价格方面,由于铜价已基本稳定在6万元/吨,所以今年和去年一样,维持稳中有升的价格局面,而这个局面并不是商家所宣传的,而是市场实际的价格。另外,中、高端新品的比例将会继续加大,健康、环保、时尚的空调产品将成为今年市场的主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