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新网:青岛数字电视率先推水电费在家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三月二十九日电 (崔武 李进梅) 记者今天从此间广电部门获悉,青岛有线数字电视在中国内地率先推出水、电、气费在家支付业务。

  作为全国数字电视首批试点城市之一,青岛有线已完成全市整体转换。为充分利用数字电视网络资源,实现民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燃气、暖气、电话费用的查询、支付,青岛数字电视依托中国银联跨行交换和清算网络,经过一年多时间研发推出“家付通”支付系统。

  据悉,开通“家付通”业务只需更换新的电视遥控器,并在原来的家庭用

机顶盒里加装上网卡,就可将
数字电视
改变成家庭“POS机”,有效读取带有中国银联标志的各种类型的磁条银行卡,除了不能存取现金外,可以实现信用卡余额查询、信用卡转账、还款等各种支付业务。

  据悉,“家付通”支付业务将遵循自愿原则,由青岛广电部门免费为用户完成系统改造和更换摇控器的工作。

  此次“家付通”业务的开通,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民众的缴费成本,提高了社会运行效率。

  相关报道:

  广电携银联启动电视支付 与电信展开直接竞争

  广电总局称将实现光纤到户 与电信争最后一公里

  广电全面染指电信与互联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