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调单价较往年提升10% 特价产品受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3: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芳 实习生何小敏报道:千元以下的特价空调乏人问津,近三千元的中高档空调却销量甚佳——这是今年以来,市民买空调时的新变化。

  昨日,在武昌一家电卖场,顾客陈女士对促销员推荐的一款特价机,并不感兴趣,反而购买了价格较高的一款空调,这款空调外观时尚,而且属于能效比较高的节能型产品。“买就买台好一点的,用起来感觉好些。”

  顾客的喜好发生变化,商家敏锐地察觉到了。工贸家电副总经理胡小平称,年初,做了两次规模较大的促销活动,卖了1.5万台空调,研究数据发现,除去空调价格上调等因素,每千台空调的市场销售单价提升了10%左右。“这充分说明,顾客的消费需要升级了。”

  反观千元以下的特价空调,正在渐渐淡出各大家电卖场。一家电卖场负责人称,今年新开业的几家卖场,推出的特价空调购买者寥寥。

  某空调促销员则称,千元以下的特价空调,毕竟品质比不上中高档空调,受到理性消费的市民冷落,也在情理之中。

  而空调厂家也闻风而动。美的空调走中高档路线的空调,在上一个冷冻年度销售看好后,今年又推出一系列的新品;TCL空调一次性推出了十多款新品,80%都走中高档路线;而海尔空调更明确了走中高档的路线。

  业内人士称,空调是武汉市民度夏的常用电器,从这个商品的变化不难看出,市民的购买力增强了,

生活质量提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