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烟锅不过概念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7:20 北京商报

  作者 者婧 

  “你想炒菜不粘锅吗?就用锅王胡师傅。”福州市年近60岁的周大妈,拿出半个月的退休金,咬咬牙买了这口胡师傅无烟锅。结果使用起来油烟缭绕,厨房不但没能进行健康革命,最后还被迫迁移到了阳台上。周大妈发现,这种锅完全不像广告中承诺的那样,不仅有油烟,而且还粘锅。

  据说,这位自封“锅王”的胡师傅宣称:他们的无烟锅采用了一种特殊材质,能将锅体温度控制在油烟挥发的临界点240℃以内,从而达到无油烟的效果。为了增强宣传效果,胡师傅还邀请了明星加盟,现场说法。如今,在北京各大商场超市的醒目位置,都设有胡师傅无烟锅的销售专柜,主打产品无烟不粘健康紫砂锅,每口售价高达599元。

  为什么广告宣传的内容和实际使用的效果差距如此之大?根本原因就在胡师傅宣称的“高科技”材料上;胡师傅的广告自己宣传,其制锅材料采用目前

厨具业内最高端的先进合金技术,与中国传统紫砂相熔合,研发出特种紫砂合金材质。

  上海材料研究所检测中心对胡师傅高级锅做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胡师傅的高级锅既不是钛合金,也不是锰钛合金,而是一个以铝为主量的铝合金。这就难怪它炒啥粘啥了。

  如今的商家看来早就熟记了“炒作概念”的生意经,轻轻松松做到指鹿为马,一个普通铝锅卖到了599元的高价。如此说来,还不如让商道回归简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