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维董事局主席王殿甫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4:46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创维董事局主席王殿甫辞职
年逾古稀的王殿甫退居幕后。

  4月1日起,由创维现任总裁张学斌接任

  本报讯(记者 方璐) 3月26日,创维数码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现年72岁的王殿甫辞去创维数码控股董事局执行主席及执行董事职位,创维数码现任行政总裁张学斌接任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一职,创维行政总裁仍将由张学斌兼任。

  今后,王殿甫仍将担任创维集团高级顾问。创维方面表示,此次人事变动今年4月1日起生效。

  在3年前临危受命接管创维数码后,王殿甫正式退居幕后。2004年11月30日,创维集团董事长黄宏生等数位高层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随后,创维数码即对高层进行改组,黄宏生改任非执行董事,其家属也同时中止集团所有附属公司的董事及管理职务。

  当年12月23日,年届七旬的王殿甫接替黄宏生出任创维数码CEO,年薪达百万港元,2005年1月14日又被任命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执行主席。

  而现年44岁的张学斌,于2001年3月加入创维,2005年6月29日被任命为总裁。2004年创维在陷入黄宏生事件的阴影后,张学斌和杨东文等人曾力挽狂澜,并起用王殿甫。根据公告,除集团业绩分红外,此番接替王殿甫执掌创维的张学斌年薪将达120万元。

  对于此番高层人事调整,沈健表示,属于“正常工作交接”,不会影响创维原有的规划、目标及业绩。

  2005年11月,张学斌曾对媒体表示,未来10年创维将走“三星模式”,并计划到2010年创维集团彩电相关业务销售收入达到250亿元-300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