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谐家庭 夫妻携手共创大屏影院(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47 IT168.com

和谐布局,好声有个性满足全家人

和谐家庭夫妻携手共创大屏影院(2)

大屏影院

    看了马林夫妇的客厅就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的相互迁就和一致,客厅墙面我们通常多刷白或喷折灰,喷乳胶漆,但是这里贴满了马林太太喜欢的粉红色的墙纸,由于它们都有吸音的效果,所以马林自然表示赞成。然而笔者在这里建议一下,有条件的可在部分墙面牵挂装饰布,壁布距离墙(3-5)cm 为宜。这种壁布即可加强吸声作用,又可以美化居室。

和谐家庭夫妻携手共创大屏影院(2)

大屏影院

和谐家庭夫妻携手共创大屏影院(2)

大屏影院

    虽然没有挂壁布,但是马林夫妇也在客厅铺了一些薄的地毯、挂帘、壁毯等,这些主要对中、高频有吸收作用,对低频的吸声作用很小。而布艺大沙发等,对改善吸声效果也很明显,特别对改善低频效应尤为明显,这样两者可以互相补充。笔者认为,吸音措施适当就好了,太多使用会导致房间里的中、高频声音的混响时间偏短,使得声音缺乏色彩,不够明亮。

和谐家庭夫妻携手共创大屏影院(2)

小墙裙

    另外,马林还在投影幕的下方搭起了一排小小的木质墙裙,这样也能有效吸收低频,但在安装时高度最好取(0.8--1)m,墙裙离墙面应保持一定距离,勿小于4cm,在板墙之间形成空腔,可增加低频吸声效果,可以更明显地改善窒内声学条件。但切记不能把大量的夹板钉在墙上,也不要大量在房间里敷贴吸声毯和帷帘。否则,由于高频被大量吸收,会造成声音死板发干,细节减少,以及音量的减小。

和谐家庭夫妻携手共创大屏影院(2)

 大理石垫脚

    最后,为了改善音质,马林先生还说,音箱摆位好以后,一定要找寻恰当的垫材,好的垫材不但能降低振动,而且会制造出好的音色来。这个笔者是十分认同的,在我们的经验当中,垫音箱底的材质以天然材料的为佳,如钢板(不锈钢)、原木板、天然石材。最好也要有相当的厚度量。以钢板来讲厚度最好在1厘米上下,天然石材约2厘米左右,原木板3厘米左右可以被接受,若是太厚或太薄,声音有可能往坏的方面走。至于大小最好只比器材大一点就好,每边多个3厘米到5厘米是不错的尺寸,若是太大,声音会变呆。某些石材会有些共振的点,可在背面贴些胶带来消除,贴法须视材料的情形,大家要注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和谐家庭 夫妻携手共创大屏影院
·和谐布局,好声有个性满足全家人
·专业家庭剧院,明基PE7800投影机
·MM最喜欢,KEF的IQ系列音箱
·近期焦点,雅马哈RX-V2600优秀功放
·潮流与性能融洽,多种音源互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