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集团暂无整合美的电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岳敬飞

  今日,美的电器公告称,美的集团目前暂无明确的整合美的电器之思路或计划。

  根据公告,3月22日,某媒体刊载了《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表示:美的集团无意搞多个产业主体》一文,文中指出“美的集团已确定了将白色大家电全部整合到美的电器的发展思路,美的集团无意搞多个产业主体”。

  美的电器就上述报道发表澄清声明称:第一,公司董事局主席何享健先生未就此事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也未就此事作出过任何公开表示。公司业已明确公司主业定位于白色大家电业务,并已将此确定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同时,早已确定将把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白色大家电业务陆续整合至公司的发展思路。但经公司向美的集团确认,美的集团目前暂无明确的整合思路或计划,鉴于此,公司实际控制人何享健无法对此发表任何看法。

  第二,经公司向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确认,美的集团此前作出了在2007年前解决美的集团与公司之间所存在的一定程度的同业竞争问题的承诺,美的集团将严格履行此承诺,在时机成熟时采用适当方式解决在空调与

冰箱业务上的同业竞争问题,但目前尚无明确思路、计划和具体方案。

  该等同业竞争业务的资产规模约为20亿元,收入规模约为20亿元,而公司2006年度实现的销售收入为201亿元、2006年末的总资产为124亿元。鉴于此,公司认为公司与美的集团之间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对公司收入、资产等指标的影响较小。

  第三,公司和美的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与公司整合美的集团白色大家电业务的思路是一致的。但若上述同业竞争问题得以解决,美的集团将白色大家电业务全部整合至公司,这将有助于完善公司的白色大家电业务布局,扩充公司相应产品的产能(其中可增加空调产能约为150万套,冰箱产能约为300万台),并将提升相应产品在个别市场区域的市场地位;同时,也将有助于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减少日常经营关联交易(按照2006年度的实际发生数,可减少3.64亿元),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公司的资产、收入等规模指标(初步估计可增加20亿元左右的总资产及20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