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售后标准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42 深圳商报

  《平板电视机生产企业售后服务规范》出台在即,引发众多平板企业服务体系升级热潮,平板售后服务再一次成为焦点话题。

  近日,记者获悉,康佳已正式启动第二代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对原有的“快速反应部队”,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升级。同时,还持续开展各主要城市社区义诊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快速、专业、高效的售后服务。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创维、TCL、长虹等国产厂家亦随后纷纷启动针对电视产品的售后服务升级动作。

  “数字化”引发售后服务升级潮

  资深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彩电产业进入平板时代,产品技术含量高,更新换代速度快,功能上也日趋多元化,传统的售后服务模式和整体技术水平已经不能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

  针对行业现状,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用户服务部副总经理谢伟锦表示,康佳率先从以前单纯的快速响应模式,过渡到全新的数字化售后服务体系。谢伟锦表示,解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关键在于快、准、高效,康佳数字化服务体系涵盖整个售后服务流程,包括流程控制、产品维修、信息共享、反馈执行等方面,实行全程数字化管理,构成高效售后服务运营网络。

  同时,创维、TCL、长虹等也纷纷启动售后服务升级步骤。市场人士指出,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已意识到,售后服务已成为销售环节中的重要节点。

  服务优势尽显售后“软实力”

  相对于传统彩电,平板电视较高的技术含量,专业的元器件配备和复杂的功能组合,决定了必须要有专业的技术人才与专业设备来完成售后服务。

  谢伟锦表示,康佳已经成立了一支高效的专业服务队伍,增强平板售后服务专业水准。

  据了解,康佳不仅在五大生产基地建立五个区域平板技术培训中心,还在四大销售区域新设立专职区域技术培训师,为各区域分公司提供高效的平板维修技术支持,输送高水平维修人才,为消费者提供专业、高效的售后服务。

  谢伟锦向记者表示,康佳售后服务模式为相关行业协会提供了大量参考经验,目前起草工作已接近收尾阶段。

  据记者了解,《平板电视机生产企业售后服务规范》目前已进入最后修改阶段,有望于5月份正式出台。届时,平板电视销售服务将告别无标准时代。

  评论人士指出,相关售后标准的出台,对于进一步规范平板市场,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任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