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空调概念市场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40 深圳特区报

  “鲜风空调”确立行业新标准

  健康空调概念市场走俏

  自1998年我国第一台负离子健康空调问世,“健康”逐渐成为空调消费的主题。2006年12月28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鲜风空调标准,由此,空调健康概念成为了市场的主导。

  鲜风标准规范健康概念

  据了解,中国鲜风空调标准参考海尔空调标准,从室内空气含氧度、清洁度和清新度方面,确定了空调A、B、C三个等级标准,并同时发布鲜风空调的三个等级标志。据参与标准制定的海尔空调负责人介绍,A级为最高标准,要求能同时达到双向换风、空气净化和负离子3项技术,含氧度达到21%、净化率达到95%、负离子含量达到百万个/立方厘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鲜风空调”标准的确立,将使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找到一个可供参考的“健康”方向。

  健康概念继续主导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的空调市场仍将是以节能、健康、时尚、环保为主题,“健康”作为一个最能体现生活品质的产品概念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鲜风空调标准的出台,为市场健康空调的未来走向确定了一个有序发展的轨道,消费者也可据此进行选择。实际上,新年伊始,健康概念鲜明的“鲜风空调”就已经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海尔推出的07鲜风宝空调,上市不足三个月,就迅速包揽了07年上市新品累计销量排行前四名,成为市场上最受追捧的明星产品。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四成的消费者表示在购买空调时会选择健康空调。可见,健康概念仍将继续主导未来空调技术发展和市场销售的走向。(吕巡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