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用空调:一半看质量 一半看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厂商活动频繁,新居装修带动空调市场温热。但是,怎样才能买到一款适合的家用空调?佛山国美、苏宁的卖场电器专家提醒消费者,买空调,“一半看质量,一半看安装”。

  房间形状影响空调类型选择

  在买空调之前,最先面临的问题就是确定机型:制冷制热量应该多大,能效等级几级比较合适?在确定所要选购的空调的匹数时,不仅要结合房间的面积大小(比如房间在16㎡以下就配1匹挂机,16㎡~20㎡选1.5P挂机,21㎡~37㎡购2P柜机),还要考虑到房间的朝向和空气流通情况。

  由于所处地区房间的形状、布局、朝向、楼层的高低以及居住人口的不同,空调的类型选择也会出现蛮大的差异。比如,面积同样为28平方米的

客厅,如果形状是四四方方的,噪音较小的分体壁挂型空调当然是最佳的选择,但如果房间被拉成了长条状,就应该考虑让风力更强、送风更均匀的柜机一显身手了。

  应重视售后安装

  空调是一种“半成品”,不是买来自己就能随便安装使用的,必须经过专业队伍安装、调试之后,方可使用。如果安装、调试不好,会带来一系列毛病,譬如空气排不净、管道连接处泄漏等等,这不仅会影响使用效果,还会增添许多烦恼。

  空调附送的连接铜管有长有短,室外机的支架质量优劣等,都是影响空调使用的重要因素。

  有的品牌型号附送的户外机连接铜管长3米,有的长5米,这些事项最好在购买时就要先了解清楚。万一安装时不够长,用户就得多掏几十元一米的材料费,还有室外机支架,因材质的不同,成本也相差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