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模拟电视信号在美国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7: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模拟电视信号在美国正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让位于新生代的数字电视信号。在ATSC(美国先进电视系统委员会)的新令下,从3月开始,在美国新上市销售的电视机中将不再有模拟信号电视机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清一色的数字制式电视机。也就是说,从3月1日起,电视机生产商将不再生产和销售那些只配置模拟调谐器的电视机。

  实际上,电视信号数字化的进程在美国早已启动,美国国会在2005年年末通过一项法案,正式批准美国的电视广播信号从模拟转向数字。据悉,转为数字广播后,原先模拟信号所使用的700兆赫频段都可以腾出来,用于应急通信或者拍卖用于新的宽带服务。因此两年前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FCC)就率先要求,屏幕尺寸大于25英寸的电视机,必须配置数字调谐器。

  在过去两年内,美国生产商制造的大部分电视机都已添加了数字调谐器,目前市场上的电视机大部分都配备双调谐器(模拟和数字)。逛逛美国几大主要的电器连锁商店就不难发现,如今的市场已然是

平板电视的天下,而这些电视机全部都是数字调谐制式的。

  不过ATSC的新令并非要求人们立即把家里的旧电视机扔进垃圾箱。从现在到2009年2月17日,模拟电视信号仍有不到两年的“缓刑期”。而此外,对于如今的2000万模拟电视用户来说,如果不想破费去买台新的

数字电视机,还可以去买个数字调谐器装在自家的旧电视机上,以便接收数字信号。

  媒体分析说,在美国,最可能受到这一信号转换影响的应该是低收入阶层和老年人。美国国会为此专门批准了15亿资金作为购买调谐器的补贴。从2008年1月1日起,美国的每个家庭可以申领最多两张面额为40美元的购物券,用于购买价格从50美元到70美元不等的数字调谐器。

  从全世界范围内来看,数字电视信号取代模拟信号已成大势。英国已经宣布到2010年全部使用数字电视信号,而中国到2015年将停播模拟电视信号。美国只不过动手比其他国家早一步而已。(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