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挖麦肯锡高管任TTE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4: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良) 记者昨日获悉,国际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吴海将出任TCL集团旗下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TTE)代理总裁一职,不过该项任命仍需得到TCL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发言人郭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吴海目前是TCL集团总裁李东生的助理、TTE的临时总裁,负责统筹管理TTE的日常工作。”

  虽然TCL集团对吴海出任TTE代理总裁一事对外的说法仍然有些不置可否。但据记者了解,TCL已在其内部宣布了吴海将出任TTE代理总裁。近年来TCL一直想要走国际化道路,但其海外业务的亏损让TCL国际化举步维艰。李东生去年时就曾向媒体透露,正在物色TTE总裁人选。那时,已发布了第二个亏损半年报的TCL引入了麦肯锡,为它的国际化并购项目出谋划策。作为麦肯锡支持TTE人力资源的一部分,吴海出任李东生的助理。

  对于吴海出任TTE代理总裁,TCL内部人士认为吴更多地会充当一个协调人的角色。在TTE首席执行官之下,加强TTE各个业务板块之间的协调。因为现在TTE的首席运营官史万文主要负责海外业务,TTE中国业务中心总裁韩青主要负责国内业务,而李东生本身在TCL集团层面身兼多职,既是董事长又是CEO,所以,吴海可以帮助李东生对TTE的情况给予更及时的关注,并对重要问题加以解决。

  该人士分析道,今年对于TCL来说是扭转过去两年亏损局面的关键一年。而支撑TCL的核心业务是彩电和手机,手机去年第三季度已经开始扭亏,作为TTE主营业务的彩电将成为TCL扭亏为盈的重中之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