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鹏润携手贝尔斯登在华启动私募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4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陈勇】记者获悉,鹏润投资集团和业内领先的投资银行贝尔斯登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将建立一个战略投资联盟,旨在发现并投资具有发展前景的中国零售业企业。根据刚刚签署的关于共同投资的谅解备忘录,贝尔斯登和鹏润投资集团将各出资2.5亿美元建立高达5亿美元的联合投资基金。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与贝尔斯登合作,携手开拓中国零售业市场。”鹏润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国美电器集团的创始人黄光裕表示,“迅猛发展的中国经济和迅速增长的人均收入,正使得商业零售成为带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引擎。不断提高的生活素质的要求为生产商和零售商提供了极佳机会。虽然经历了高速增长,零售业在中国一线城市的还可以做得更细,更精,更深,在二三线城市及广大农村市场则更大有可为。此次鹏润投资与贝尔斯登合作的目的是利用双方的优势选择国内好的有潜质的零售企业作为投资对象,为企业带来进入国际市场所需要的资金、管理经验和商场咨询,使中国零售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得到迅速提升。”

  贝尔斯登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 E.Cayne表示,“对于贝尔斯登来说,此次和鹏润投资的合作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承诺,黄光裕先生是中国商业界享有很高声誉的商业领袖,同时也是我们最佳的合作伙伴,我们相信,他的能力加上贝尔斯登的大力支持和贝尔斯登

商业银行
零售业
丰富的投资经验,我们之间能够全面实现优势互补。”

  据透露,成立于1997年的贝尔斯登商业银行将通过此次结盟把其多年的成功战略带入中国,为中国零售企业提供发展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