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厨卫消费趋势报告:生产阵营全面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5: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9日消息,今日苏宁电器首次发布了《中国厨卫电器2007年消费趋势报告》,报告称厨卫电器市场消费总量已攀升至品类四强位置,规模化、品牌化、集中化、一体化的大家电品牌整合过程将开始重演;价格主导因素正在逐年下降。3月24日起苏宁还将正式启动为期三周的2007春季厨卫节。

  更新换代趋势明显:今后的十年里,我国大约将有33%的住户迁入新房,这就意味着平均每年有260万个以上厨房的家电要产生需求。同时厨卫产品的更新换代趋势也十分明显,较高使用率使得厨卫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远高于彩电、冰箱等耐用消费品。行业公认的标准是:抽油烟机最佳使用年限5-6年,燃气灶最佳使用年限是4-5年,消毒柜最佳使用年限6-7年,电热水器最佳使用年限4-5年。虽然这些数据要高于3C电器产品的使用年限,但相比起彩电(8-10年)、空调(8-10年),冰箱(10-14年)这些传统电器而言要短,因此更新换代的周期也更快,这也导致了厨卫电器市场持续而稳定的市场需求。

  生产阵营裂变:消费趋势报告预测,以华南和江浙为主的两大中国厨卫品牌聚集地将开始全面裂变,以往分别偏重于规模化发展和技术品质化发展的两大品牌阵营将进一步分别在高端市场和中低端市场强化各自优势地位。

  产品技术趋势:从今年具体的产品技术趋势来看,苏宁判断:油烟机方面,中式油烟机因价格稍便宜,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推崇欧式的油烟机,因为相对与中式的来说,更加绿色、环保和节能;灶具方面,嵌入式灶具因款式新颖时尚,玻璃面板,受到越来越多新

装修家庭的偏爱,易清洁、不生锈、不氧化,是消费者最关心的方面,在价位上,1500-2000元占较大比例;消毒柜现在已成为家庭不可缺少的厨卫家电,新型的紫外线消毒和臭氧消毒能够消毒一些不耐高温的餐具;
热水器
整体上看,电热水器仍是主流,50~80升容量的电热水器销售占整个市场的四成左右,防电墙标准将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小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