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空调价格下降不可阻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9日消息,继17日苏宁发布07空调白皮书称要击破空调价格“虚高”迷局后,今日,苏宁又宣布下周起将携强大的品牌联盟,全面参与降价行动。

    据悉,在发布07空调白皮书之后,苏宁言出必果,空调逆市降价,平均降幅接近16%,而这也是中国空调市场自06年空调行业整体涨价之后至今出现的第一个价格“跌停板”。据苏宁电器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市场上的空调销售爆出了较去年来的最低价:2月份均价3114元的海信空调在本周起跌破2900元;均价2556元的春兰空调降至2200元左右;均价2362元的科龙空调也仅售2193元,志高、海信、长虹等国产1P冷暖空调也降至1400元到1500元之间;而外资品牌1P空调更是跌破2000元……这一串数据说明,以第二阵营国产品牌为首的空调厂商已经顺应空调白皮书“价格低拉上量”的营销策略,开始了07年空调价格回落的步伐。

  苏宁称无论市场上空调的价格走势如何,苏宁都有能力抑制涨价,在接下来的空调旺季中,苏宁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在前期“抑价”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开始推动全线品牌参与降价行动。苏宁还在保证价格最低的同时,承诺给消费者业界最好的服务。

  据业内分析,经过数年的品牌整合,目前空调市场上存留的主流品牌不过10多个,在今年的成本压力下,各大品牌一度都采取了保利润放销量的市场策略,加之目前市场上的铜价已经有所回落,铜价已由一度的8.5万元/吨降至5.5万元/吨,随着整体金属价格走软,铜价已进入下跌通道,空调成本压力从长远看已经得到缓解,空调价格涨价的借口不攻自破。(小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