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我国家电市场品牌集中度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33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3月18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全国80多种主要消费品中,家电类品牌集中度最高,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达77.64%。

  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对全国重点消费品市场2006年度调查结果显示,在家电类消费品中,冷柜品牌集中度最高,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为97.65%;彩电、洗衣机、空调、冰箱前十位品牌市场占有率分别为90.62%、87.1%、86.51%、83.9%。

  “国内消费品市场活跃,品牌消费趋势明显,市场购买力向名优品牌倾斜,品牌对消费者具有较强的导向作用。”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

  调查显示,在各类主要消费品中,品牌集中度最低的是服装,前十位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仅为34.3%。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分析认为,这是因为服装类消费品具有个性特征及地域差异,购买力相对分散。

  调查还显示,在食品类消费品市场,前十位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为68.88%。其中,品牌集中度最高的是

冰淇淋,为87.64%,最低的是
保健品
,为35.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