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电器冰洗业务成未来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陆洲

  美的电器(000527)今日公布的年报表示,2007年将重点发展冰箱和洗衣机业务,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成为国内行业前两强。特别是在洗衣机产品中,将导入“美的”品牌,促进市场销售规模的增长。

  年报表示,在完成对荣事达冰洗业务三家公司的股权收购后,美的电器的主营业务即将向冰箱、洗衣机横向延伸。公司称,美的电器将加大对冰洗产业的投入力度,逐步扩大产能规模。冰箱业务将持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改进产品品质;洗衣机业务将在适度盈利的前提下,迅速争取规模突破。

  年报显示,2006年

美的电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1.38亿元,同比下降5.51%;净利润5.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40%。每股收益0.80元,净资产收益率14.51%。

  年报披露,2006年美的电器的空调业务实现销售额183.20亿元,销量1,091万套,其中出口535万套,继续保持国内空调出口的领先地位;压缩机业务实现销售额33.29亿元(包括内部销售),销量955万台,位居行业第一。但压缩机整体业务的毛利率下降了九个百分点,造成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降幅度略高于主营业务收入的下降幅度。

  分配预案上,公司拟以资本

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