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空调迎来首波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4:2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王祖凌】 3·15期间,塘沽区的空调市场迎来了首轮价格大战。今年的空调除了继续保持走健康的路线外,还在造型和功能上瞄准了对空气质量要求较高的孕妇和儿童。

  虽然距离夏天还有几个月,但空调市场的新款却早已上市,货源已经备足。昨日,记者在苏宁和国美几家门店内看到,几乎所有的空调品牌在3·15期间都进行了价格促销,老款空调降幅最大超过500元左右,而新款降价则非常有限,某合资品牌一款2匹的空调优惠价格仅仅100元左右。即便厂家都进行了降价,但据国美销售人员透露,由于今年铜管等原材料价格的继续上涨,空调的价格较去年还是略有上涨,每台机器上涨了100元-200元左右。

  价格涨上去了,新款空调的功能也越来越健全,基本所有的新款机器都具备了健康功能,例如杀菌、静音、节能等。但这些功能早在去年就被消费者所熟知,今年空调的卖点是什么?据调查,新款空调很多主打机型具备了空气净化的功能,可以四季常用。如某品牌推出了“鲜风宝”系列,号称不用开窗便可以达到高品质空气的要求,同时可以在沙尘天里依然保持室内新鲜空气;某品牌推出的“烟滤清”功能,号称即使有人在空调房间里吸烟,也可以通过空气过滤系统避免吸二手烟。不少销售人员表示,今年将有很多新生儿诞生,这样的空调将非常适合孕妇和儿童使用。然而具备了这样功能的空调价格自然不低,相同功率的,价格能相差上千元。

  今年的卖场里还出现了一款个性化空调,面板上将儿童喜欢的QQ企鹅图片放在了上面。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很少见到这样的个性空调,人们还能根据自己的喜爱将喜欢的风景照或个人照片替换进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