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服务决定空调市场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18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潘祥海 通讯员 王娟) 苏宁电器近日发布了《2007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苏宁电器已经签下了全年400万套空调定制包销协议,2007年冷冻年度空调销售全面启动。本周六,苏宁电器联合多家国内外空调品牌在苏宁新街口店进行空调旺销启动仪式。另外,苏宁还和上述空调厂家在交通银行设立了空调服务基金专户,首笔基金总额达到了100万元。此项基金专门被用于提高消费者空调安装维修保养的质量。

  空调产品作为一种特殊的家电产品,业内有句话“空调是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服务一直是苏宁主导中国空调市场最有力的武器,也是苏宁2007冷冻年度市场竞争的最大法宝。据苏宁电器南京地区总经理陶京海介绍,苏宁电器是中国较早开展空调自营服务的企业,目前拥有数万人的空调安装维修队伍,服务是苏宁品牌最重要的部分;虽然有众多商家都在喊“空调降价”,但是空调价格降不降是市场说了算的,而并不是哪一个渠道说了算的。苏宁认为服务才是空调销售的根本。

  陶总介绍,苏宁电器是中国家电连锁业界的领军企业,在空调售后服务领域也总结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深切感受到空调服务的提升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不仅仅是空调零售商的责任,而需要零售商和生产商的密切合作、共同努力。苏宁电器此次在交通银行开设了空调服务专项基金,得到了众多空调品牌的响应,首笔启动资金总额达到了100万元。

  苏宁此项基金将被用于改善消费者的服务品质,针对顾客的需求量身定做服务。以南京家电市场为例,空调保有量接近了95%,而数量庞大的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由于部件老化、使用不当等造成的故障,需要大量的资金进行维修保养。苏宁从销售利润中拿出100万元单独设立此项空调服务基金,主要用于空调的售后维修保养。同时,苏宁电器将在人员配置、培训和专业服务人员的人力资源储备上加大力度,强化自身的服务水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