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森用苛刻的质管体系确保产品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18 深圳商报

  经过几年来的行业整合,大浪淘沙,许多当年曾叱咤风云的品牌如今已从深圳市场上销声匿迹了。但是深圳本土著名的厨房家电品牌—大森却凭借顽强的生命力,良好的产品品质在残酷的市场大环境中生存下来,并且还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据大森电气公司总经理戴逊介绍,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消费者也越来越精明,品牌想要从众多国内外品牌中脱颖而出的难度也在加大,所以在大森的企业理念当中产品的优良品质一直是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记者了解到,如果从硬件来考核,大森拥有比较完善的生产线和先进的检测设备与众多知名品牌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但是若从管理的软件上来看,大森的质量管理体系可以用“苛刻”的字眼来形容。大森自身不仅拥有比较完善的生产线和先进的检测设备,在质量管理体系上也是非常“苛刻”的,产品好,永远是第一位,没有品质是没有未来的,优良品质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是企业的生命。

  例如,抽油烟机9000KH这款产品,一般普通的抽烟烟机企业承诺电机保用三至五年,可是大森却敢承诺电机保用八年。戴逊表示其实并不是大森胆识过人,而是因为大森采取特殊的原材料进口的轴承和独特的制造工艺,所以可以电机完全可以做到保用八年。

  另外,大森在来料检验、半成品检、成品检和入库抽检等方面也是严格控制。其他企业对于产品的来料检验的不合格率是控制在5%以内,但是大森却控制在2%以内,从源头上断绝质量问题。在进入半成品检时,若发现一台抽油烟机不合格立即整机报废;进入入库抽检时的质量检验体系更加严格,合格率必须达到100%,若有一件不合格,那就整批不得入库。戴逊也坦承大森的质量管理体系是近乎“苛刻”的,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只有不断提升产品的内在品质,再加上良好的售后服务,企业才能在经济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华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