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空调飞入寻常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54 深圳商报

  与传统空调相比,中央空调具有美观,不占用空间,制冷和制热更加舒适,节能,噪音小等特点,这令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将中央空调列入家装的电器名单之中。

  国产家用中央空调发展迅猛

  最近,有调查显示,近两年家用中央空调的销量较之前有明显的增幅,2006年家用中央空调使用量较2005年增长3倍以上,市场规模比重已接近普通空调。这其中,仅海尔一家就占据了家用中央空调近一半的市场。

  “以往提起中央空调,消费者脑中往往显现的都是酒店、宾馆、

写字楼等较为高档、豪华的公共场所,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海尔中央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中央空调进入市场已有较长的一段时间,但都以商用中央空调为主。而近两年,一方面空调技术和服务在不断发展;另一方面,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层次不断提高,家庭中央空调开始逐渐走上家用舞台,一些家庭中央空调价格的日益‘平民化’也促成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舍‘小’求‘大’,舍‘散’求‘整’。中央空调在市场上渐领风骚”。

  海尔被奥运场馆选用

  专家表示,评判中央空调的好坏要从服务、品牌、质量、能耗、价格、使用寿命等几大因素考虑,而目前国内几家著名的中央空调厂家在这几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海尔就是其中之一。众所周知,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奥运垒球馆、青岛奥帆赛场馆等16个项目的中央空调全部选用海尔,其品质是毋庸置疑的。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央空调在中国每年的销售规模近200亿元,预计到2010年将达到500亿元,可以说,中央空调正面临着越来越广阔的发展空间。(桂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