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利浦告别等离子专攻液晶 中国年内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25 北京商报

  作者 李薇 王晓玥

  继去年索尼和东芝宣布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专注液晶电视市场后,另一家等离子电视制造大户飞利浦电子也表示,将暂别等离子电视市场。

  3月14日,由于市场呈现萎缩趋势,飞利浦电子首席执行官鲁迪·普罗福斯特说:“飞利浦电子已经决定逐渐从等离子电视市场抽身,今后将主要聚焦在液晶电视方面。”

  中国也将停售

  普罗福斯特表示,液晶电视未来势必会取代等离子电视。所以该公司决定采取逐步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的发展策略。

  据悉,除了北美和

澳大利亚外,飞利浦电子将在其他地区逐渐减少、最终停止等离子电视的销售,而飞利浦电子预计今年停止在中国内地销售等离子电视。目前,飞利浦电子在中国市场销售42英寸和50英寸等离子电视机。

  同时,普罗福斯特称,亚洲是未来飞利浦电子的发展重点,为扩大亚洲市场,飞利浦电子将强化与台湾冠捷、内地TCL等厂商建立的策略伙伴合作关系。

  飞利浦电子目前在台湾销售的32英寸及37英寸

液晶电视也都是委托广达代工生产,第一代42英寸液晶电视则是其自行生产的,飞利浦电子自从将液晶显示器卖给冠捷之后,所有液晶显示器都改由冠捷代工。

  液晶市场企业扎堆

  据统计,去年飞利浦电子在全球等离子市场占据了10%的份额,排名第四。在液晶电视市场,飞利浦排名第二,占据13%份额,仅次于三星电子。

  其实,飞利浦电子的这次举措与索尼等厂商的原因如出一辙。目前,液晶电视市场远远大于等离子电视。市场调查机构iSuppli表示,由于价格下滑刺激新的需求,iSuppli已把今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预估调升3%至7520万台。

  此外,飞利浦电子前几天曾表示将从台积电撤退,出售台积电股票,这表明飞利浦电子正在从半导体业务中淡出。据悉,该公司还将把名字中“电子”二字去掉,并逐步退出消费电子领域。

  相关新闻

  飞利浦加盟闪联参与多项合作

  在飞利浦宣布将逐步撤出等离子电视机市场的同时,昨天其在国内也宣布了一项重要协议,就是加盟闪联,正式成为闪联的推广会员。

  据了解,此前双方已经接触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本月在闪联港深两地的工作会议上,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文本。

  闪联方面负责人丁路宁表示:“目前双方已经开展了实质性的工作。”据他介绍,此次,飞利浦共参加了闪联4个技术分小组的工作,其中包括核心协议小组、AV和文件交换智能框架、应用场景以及安全认证和DRM小组。

  闪联标准工作组组长孙育宁说:“全球3C融合产业增长的势头已经开始显现,这得益于众多行业领导性厂商的推动。”

  孙育宁认为,越来越多的海外跨国企业参与到双方的合作中将加速3C融合产业在全球迈向成熟。他同时强调:“技术标准应当是全球性的,只有将标准与全球各地的厂商进行结合,才能为全球的客户创造价值。”

  有分析认为,飞利浦的加盟,将有助于增强闪联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影响力。

  相关链接:

  飞利浦声明将继续销售等离子电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