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征电器高管短线买卖 公司官司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管短线买卖,二股东快速减持,公司官司缠身

  本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连环侵权案尚未了结,公司两高管又爆出公然违法短线买卖股票,二股东又创“小非”减持最快纪录,但长征电器(600112)股价在两个多月里,已从最低3.61元一路冲到了5.77元。

  上证所公布的数据显示,长征电器副总经理周作安2006年11月17日买入公司股票25400股,2007年3月6日将其全部卖出;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谢志军今年3月5日买入公司股票1000股,第二天就将其全部卖出。以交易当天成交均价计算,周作安短线交易收益率高达49.8%,盈利47752元。

  根据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的规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周作安、谢志军一次将所持股份全部卖出行为显然违法。

  与此同时,长征电器昨天及此前披露的消息表明,该公司二股东北海银河科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自满足减持条件的3月5日起到3月12日,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就分4天全部抛掉了按规定的一年可减持量,即993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5%,其中,3月8日和3月12日的减持量占当天成交总量的比例达到了53.3%和51.6%。这一减持速度,创下了两市“小非”减持的最快纪录。

  3月12日,长征电器及第一大股东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诉本公司、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商誉侵害纠纷”一案的相关文书。目前,该连环侵权案共涉及3起官司,分别由贵州和上海的3家法院受理,涉及中国两家电器开关制造业的明星企业、一位

证券律师,索赔金额累积达1.18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