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康平辞任TCL集团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康平辞任TCL集团副总裁

原TCL集团副总裁王康平

  本报讯 记者吴江报道:出任TCL集团副总裁一职仅年余的王康平昨日离任。

  TCL集团公告对王康平辞任的解释是,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空调业务的盈利能力,集团董事会同意王康平先生提出的辞去集团副总裁职务并担任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的请求。

  去年1月25日,王康平由TCL集团家电事业部总裁提升为集团副总裁。据悉,2004年,王康平曾任

科龙电器副总裁一职,之后到TCL集团家电事业部任总裁一职,主要分管空调、洗衣机、
冰箱
三块业务。从之前已公开的情况显示,王康平在TCL任家电事业部总裁之后,TCL空调、洗衣机、冰箱三块业务快速增长,耗材成本大大降低。之后,王所管理的三块业务,业绩增加20%以上,由此深得TCL掌门人李东生赏识,王康平得以提升副总裁一职是对其能力的肯定。

  在升任TCL集团副总裁后,王康平除分管上述业务外,还参与了TCL集团运营的管理。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由于去年以来国内白电竞争空前激烈,行业宏观环境有持续“恶化”之势,TCL白电业务在高速上冲后也遭遇强大的发展阻力。在去年空调业务总经理胡立宪调任其他职务后,王康平就兼任了空调事业部总经理一职。不过,包括空调业务去年未能如愿完成事前确定的指标,当是第一责任人王康平离任副总裁的最关键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