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环保总局:环保首要是生产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5: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消息,在今天中国电子报社主办的“中国电子信息产品环保标识明示发布活动”上,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钟斌处长称电子信息产品的环保首要的是生产者责任制。

  钟斌认为,促进生产与回收利用的和谐发展,首先是实行生产者责任制,要以企业为目的,提升制造技术和减少淘汰有毒有害物质在产品中的使用。第二,要通过实行生产责任制度,促进废弃产品的回收,当前我们国家的产品,主要是回收无序,就导致利用无序。应该通过生产者参与和生产者责任,促进产品有序的回收。

  同时消费者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要营造一个绿色市场,首先应当实现绿色标识制度。如果你的产品没有绿色标识,消费者无法看到。消费者应该积极主动地购买环境友好产品,推动绿色制造技术的发展和绿色产品市场的发展。(小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