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NEC等音响抽检不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3:52 金羊网-新快报

  省工商局抽查发现,逾四成家用燃气具不合格,登录广东红盾网可查具体名单

  新快报记者 尹辉 通讯员 胡燕妮

  微型组合音响和声频功放器质量堪忧,就连国际知名品牌SONY、NEC都抽检不合格!昨日,省工商局公布了液化石油气、家用燃气具、微型组合音响与声频功放器等商品的质量抽查情况,合格率均未超过八成,音响和功放器的合格率更只有49.1%。

  液化石油气:

  广州三气站产品不合格

  日前,省工商局抽查了广州、深圳等14市流通领域256家气库(站)销售的260批次液化石油气,合格率只有77.7%。其中,清远和中山的合格率最低,只有45%和47.2%。广州三个气库(站)的液化石油气也被检出问题,涉及广州市煤气公司贮罐厂、广州市晟晖液化气站有限公司、增城市石油公司。

  据了解,此次有53个批次的石油气被检残留物超标,容易引起管道或气炉喷气嘴堵塞。还有7个批次的产品铜片腐蚀不合格,会对容器和炉具造成腐蚀。

  家用燃气具:

  部分产品无保护装置

  家用燃气具方面,省工商局共抽查了汕头、韶关等6市流通领域22家企业销售的快速

热水器及燃气灶60批次,合格率58.3%,逾四成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防过热保护装置、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熄火保护装置等。

  据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肖扬武介绍,有些热水器在洗澡时容易因水温过高而将人烫伤,这是因为没有安装防过热保护装置。此次抽查发现10批次的热水器只预留了防过热保护装置的安装位置,却没有进行安装。肖扬武说,这说明企业对标准规定是非常清楚的,但为了降低成本铤而走险。而燃气灶方面,同样有企业为降低成本而没有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容易造成燃气泄漏甚至爆炸等危险。

  音响、功放器:

  不合格批次近半产自广州

  本次抽查中,音响与功放器的合格率最低,57批次中竟有大半不合格。电磁兼容、常温电性能、安全性能的测试结果都不理想,均存在质量问题。抽查人员称,在江门市堤东恒强家电商行、梅江区群声音响贸易行所抽查的商品大部分不合格。

  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的29批次音响和功放器中,有14种标称系广州企业所生产,几乎占到一半。更不可思议的是,国内外知名品牌SONY、NEC、SVA(

上广电)也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而且是安全性能不合格。

  工商部门已责令经营者将不合格商品下架,停止销售。消费者可登录广东红盾网(www.gdgs.gov.cn)对具体不合格商品名单进行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