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磁炉使用完先关电源再拔插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1: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胡燕妮 林晓菲) 电磁灶具以其加热快、热效率高、无明火、清洁、外形美观及操作方便等优点,逐步成为厨房新能源的选择。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于今年年初开展了电磁炉产品比较试验,昨日发布了“科学合理购买使用电磁炉”的消费提示。

  据介绍,在选购上应注意选择技术力量雄厚、信誉度高的品牌,所选产品必须是通过 CCC强制认证的产品。市场上的电磁炉功率一般均在800~1800W之间,部分电磁炉功率超过2000W。功率越大,加热速度越快,但耗电量也越多,售价也越高。此外,按厂商建议或配套的电磁炉专用烹饪锅放在炉台上加热区域,开启电源开关做以下测试,当按下各功能键后,相应的指示灯是否闪亮,电磁炉是否正常工作。

  使用完毕后,不能立即将电磁炉插头拔掉,而应将电磁炉本身控制电源开关关闭,停止加热。在清洁电磁炉台面时,应待其完全冷却后,可使用少量中性洗涤剂擦拭,切忌使用强力除油垢剂,切忌用金属刷子刷洗面板,以免降低其机械性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