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抽检电磁炉安全性能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省消费者委员会昨日公布了电磁灶产品比较试验活动报告,并发布购买使用电磁炉消费提示。

  经检验,10组样品在安全测试、电磁兼容项目中均满足要求,但在依照行业标准进行的性能测试项目中,部分产品的最大输入功率及噪声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比较试验样品均从广州市场上购买,试验样品包括美的、老板、格力、尚朋堂、苏泊尔、九阳、立邦等品牌。结果显示,10组样品全部合格。

  但在性能测试项目中,尚朋堂(无锡)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SR-1625A电磁灶,额定输入功率为1800W,而测试出的最大输入功率为1590W,为标称值的88.3%;广州市焜建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KJ-18B1电磁灶,测试出的最大输入功率为标称值的88.4%。均不符合行业标准QB/T1236-91《电磁灶》中最大输入功率不小于其标称值的90%的要求。

  此外,10组样品的噪声均超过行业标准规定的50dB。其中,山东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JYC-19BE5电磁灶噪声最大,为61.3dB。

  专家表示,行业标准是推荐标准,并非国家强制标准,因此不能因此判定该产品质量不合格,只是产品使用质量会受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