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宝全力推影院胶转数 自主研发DCI电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0: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近日,最先经营数字电影的EVD联盟秘书长张宝全又发布了其在数字电影设备方面的最新策略,即以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电影播放设备为基础,与院线及影院展开设备合作,力推国内胶转数。据悉,张宝全掌握的法宝就是,自主研发的、国内仅有的DCI标准蒙太奇2K机。

  全球电影设备都开始数字化

  几天前,张宝全出现在上海,他透露,全球电影设备都开始数字化,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他表示,最新资料显示,今年美国2500家影院近2万块银幕,将更换为数字银幕,50%的胶片放映机将退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DCI标准数字电影放映机。到明年,胶片放映在美国影院将基本成为历史。

  这样,数字电影设备市场将是一个激烈的战场。张宝全表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全世界就开始了对数字电影技术的研究,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国家都较早的开始了数字放映技术的研究,由于数字放映比胶片放映在保存、成本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具有的优势,“胶转数”成了全球影业的共识,预计两年内,数字化发行、放映就将成为全世界通用的主流模式,我国也不会例外。

  DCI放映机是主流

  据悉,由于美国好莱坞

迪斯尼、20世纪福克斯、派拉蒙、索尼电影、华纳兄弟等7大制片商已于去年共同推出了数字电影DCI标准,他们将只发行DCI格式的数字拷贝,也只有DCI数字电影播放机才能播放其拷贝。受美国影响,DCI标准数字电影播放机将成为世界各国采用的主流产品。

  张宝全称,其已做好了数字电影设备市场争夺的所有相关准备。其旗下生产EVD的时代今典集团与中科院按照美国DCI标准于去年10月成功研发出了蒙太奇2K数字电影播放机,采用了JPEG2000格式,播放效果达到2048×1080像素。

  他同时表示,目前全世界送往美国进行检测的DCI标准数字电影播放机还只有两款,而我国的蒙太奇2K机就是其中一款。

  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张宝全尤其强调其数字电影设备方面的知识产权。他表示,他旗下的蒙太奇2K数字电影播放机系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取得了8项DCI中国专利。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只有杜比、柯达、时代今典、哆来咪等几家公司进行DCI标准数字电影播放机的研制,而已经按规定送往美国联邦信息安全委员会进行加密检测的则只有“杜比”和“蒙太奇”。

  张宝全表示,我国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DCI标准数字电影播放机,对我国影业的胶-数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在很大程度上使我国摆脱了国外技术壁垒的管控和约束。

  将依靠价格优势

  关于如何与国外产品竞争,张宝全称,其蒙太奇2K数字电影播放机在价格上具有绝对优势,国外研发的DCI标准电影机每台100-200万人民币,而采用巴克2K投影仪的蒙太奇2K数字放映一体机每台才50万人民币。

  他同时透露,目前蒙太奇2K数字电影播放机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到今年5、6月份,将陆续下线1000台,时代今典计划以设备投入的方式,和中国院线及影院展开合作,推动中国影院的胶数转型。 (金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