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15巨献二:解析选购液晶电视四盲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2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不要盲目迷信内部芯片

  去年不少厂家还在炒作自己使用“XX液晶屏”,不过经历了“台湾屏”事件之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懂得不能单纯根据屏幕来判定液晶电视的好坏,影响电视显示效果的还有内部芯片和电路设计。于是,今年各大品牌又把产品广告重点放到内部芯片或者所谓“图像引擎”的方面来极力宣扬了。

3.15巨献二:解析选购液晶电视四盲区(2)

不要盲目迷信内部芯片

  随意走访各大家电卖场,你会发现不少的推销人员会对你说诸如“我们品牌

液晶电视的最新系列型号内部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XX图像处理引擎”之类的宣传语,然后还相当热情地向你演示用了这个“引擎”的产品和没有用的产品之间的对比效果。那么,这个“图像引擎”对画面的改善作用真有如此明显么?

  关系着液晶电视性能的两大核心部分分别是屏幕和电路,其中图像芯片是电路中的关键。优质的图像芯片可以对信号进行各种复杂的智能控制,高效高质地处理大量的图像信息并进行合理优化,从而提升输出画面的画质效果。但是光是采用好的芯片并不能完全体现整机内部电路的性能水平,优质的芯片还需要派和良好的回路设计、合理的辅助及保护设置等元素,共同构筑一个稳定匹配的工作平台才能最大程度上发挥出芯片的优势。这就好比一台电脑主机仅仅拥有强大的CPU并不足以实现高效运转,还必须依托相应的主板,搭载合理的内存、显卡、硬盘等配件,而且需要有力的电源支持来保证运行的稳定性。

  举个形象些的例子来说明,A品牌和B品牌的液晶电视均采用了同样的图像芯片,但A和B在产品整体电路设计上水平不一。A品牌拥有体系成熟经验丰富的开发团队,熟悉该种芯片的工作特性;B品牌还是入门起步的新手,对产品开发还处于摸索阶段。那么A和B最终开发完成的产品在整体性能方面就会存在差异,表现出不同的图像效果。

  此外,与前面提及的液晶屏幕产地类似,来自不同芯片开发公司的芯片的根本区别只是各自采用的技术不同而已,并不存在孰优孰劣的绝对说法。同一家芯片公司也会根据客户订单的需求差异来提供不同类型档次的芯片产品,不能一概而论采用A家芯片的液晶电视就是好,采用B家芯片的液晶电视就是差。

  在此笔者提醒消费者注意,目前不少液晶电视在广告宣传中喜欢炒作所谓的“芯片”“引擎”等名词术语,容易使人误以为产品存在很高的技术含量。同时某些媒体或者推销人员喜欢推崇吹捧某种“芯片”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液晶电视卖的不是芯片,而是整体的画面效果,盲目迷信“芯片论”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不要盲目崇拜面板产地
·不要盲目迷信内部芯片
·不要盲目追求高指标
·不要盲目“举一反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