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近东整合电器与百货联合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56 北京商报

  作者: 白森森

  张近东旗下的家电系和百货系首次公开站在同一战壕中。昨天,记者获悉,苏宁电器已与苏宁银河百货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日常促销活动。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联合促销会使双方共赢,但苏宁电器与银河百货属于两个企业,今后合二为一的可能性很渺茫。业内专家认为,联合促销标志着张近东正式开始同时运作家电和百货行业。

  昨天,记者从苏宁电器公告获悉,苏宁电器在南京地区连锁店联合苏宁银河国际购物广场(苏宁银河)共同举办“满就送购物券”的促销活动,顾客在双方购物所获赠的购物券均可充当同等金额的现金,可在苏宁电器南京地区各连锁店及苏宁银河消费时通用。双方已就此签订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

  苏宁电器公告显示,苏宁银河为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江苏苏宁)控股子公司,主要开展高档百货的经营,目前在南京拥有两家门店。江苏苏宁持有苏宁银河国际购物广场90%的股份,同时江苏苏宁持有苏宁电器15.46%的股份,为苏宁电器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董事张近东、孙为民为江苏苏宁股东,分别持有江苏苏宁28%、18%的股权。此外,苏宁银河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刘玉萍为张近东的配偶,且刘玉萍持有江苏苏宁10%的股份。

  一位接近苏宁的业内人士表示,家电连锁、百货连锁的经营模式不同,苏宁电器和苏宁银河在多方面都可以进行互补合作。尽管苏宁电器刻意与苏宁银河划清界限,但两家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其实相同,张近东正在酝酿同时运作家电、百货两个行业。该人士认为,苏宁电器与苏宁银河主要股东之间的交叉控股关系,对于今后的资本运作或重组非常有利,无非是左手倒右手的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